Aym_myzz.

万语难尽涩于口 祈尔繁芜胜常春.

[花亦山]没有黎明的明天

*新年快乐

*ooc一点 刀子预警

*all郡×f5



【季元启】


 长发少年就只是站在你的对面,但他身上的气息已然不同往日,拖沓的刘海梳进高冠,明媚如灿阳的眼眸在此刻暗淡无光、平静似湖,他不再唤你名,而是尊称一句“云中郡主”。


 “子亦...”你呢喃着他的字,就像从前那样,你在妄想,妄想唤醒眼前人心底的那抹善,可一切都是徒劳的。


 “究竟为何?你究竟为何会变成现在的样子?为何放下心爱的箫笛,又为何不与我相认?究竟是...为何?”你以手掩面,泪水从指缝流出,你声音颤抖几近歇斯底里,而季元启依旧静如缄口,他低着头承受着你的质问。


 你哭累了,哭哑了嗓子,哭红了双眼,遗留的只是抽搭的啜泣声。


 “对不起...”缄默许久的季元启终归是开了口:“对不起云中...”季元启抬首对上你的眸,就只是那一瞬间,那个白鹤少年仿佛再一次光临人间,悦耳的笛声再一次亲吻你的耳畔,可风一吹,吹散了笛声,你眼前的依旧是红了眼的季家家主。


 你向季元启挪了一小步,额头轻轻抵住季元启胸口,你咬紧下唇,不让自己发出声音,可你阵阵的嘤呜声像刀子一样割在季元启心上。


 他只得一遍遍说着对不起,可你不需要他的对不起,你只想要他说爱你,以意气风发的少年身份说。


 可是你再也不能听到了。


【玉泽】


 玉泽探出手,在将要触碰时却又收回手指,他不敢触碰你。你的脸上还覆着雨水,玉泽扔下手中的红伞,轻柔地将你从马背上抱下来,生怕碰坏你的分分毫毫。


 “乖徒,乖徒!为师来了,为师在呢...”玉泽在泥泞的土路上奔走,踩到水坑时溅起的水落在你的手臂上,你却感知不到丝丝的凉感。


 此时的你躺在床榻上,元化向玉泽道了些并不乐观的话语后便拱手退出门外。


 玉泽明明很想见你,但此刻他站在距离床榻分外疏远处,他攥紧左拳,垂眸低首,泪珠顺着脸颊的弧度滑落:“对不起...乖徒,都怪我...”


 “咚”一声,玉泽双膝跪地,缓缓挪到床榻旁,认真地看着你的脸,眼神含着柔水,细细地描摹着你的眉眼,他要将你的模样永远刻在心里。


 玉泽握住你的柔荑,引导着它抚上自己的脸,玉泽像小猫一样贪恋地蹭蹭你的手心,是冰冷的。


 “乖徒不是最喜欢看着为师么?”玉泽的热泪滴落在你的衣袖上,“为师就在这里,哪都不去。”


 “可是乖徒为何都不肯睁眼看看为师呢?是为师...不够好看么?”玉泽扪心自问。



【凌晏如】


 一场大雪夺走了你爱人的生命,凌晏如说他不悔,他将你身上的蛊毒转移到他自己身上,他不后悔。


 你想去苗疆寻找解毒的办法,凌晏如却阻止了你,你记得他只是摇摇头,语气里满是无奈:“云中,不必了,我已是弥留了,再多的探寻都是徒劳无功。”他的大手轻揉你的头,再到脸颊,温暖的手掌长满执笔的薄茧,刮蹭着你柔嫩的皮肤,他的手最后停留在你的耳垂,随后捏了捏,凌晏如总喜欢这么做,因为他喜欢看见你红着耳朵撅着嘴的样子。


 凌晏如笑了,道:“我现在唯一后悔的,就是没能早一点找到转移蛊毒的方法,让你疼了许多天。”


 “云心先生...我不疼我不疼不疼...”你想哭,却因哭过太多次,眼眶未能达到预期的湿润。


 你想捶打凌晏如的胸口,怪他自作主张打着给你解毒的幌子偷偷转移了蛊毒,手却只是悬在半空,迟迟未敢落下,你怕会伤到他。


 大雪纷飞之时,你在外烹药,雪落在你的头上,粘黏在青丝间,好似白了头。


 待你再回到屋内时,凌晏如早已没了气息,你明知道,却还是照常用热抹布替他擦洗身子,给他讲刚刚发生的奇闻异事,你本以为你骗过了自己的眼,却没骗过自己的心,这眼泪还是落了下来。


 “云心先生...我们明明白了头,怎么就不能偕老呢?”



【宣望钧】


 “云中...你说什么?”往日温柔明朗的宣望钧此时正双手捏住你的手臂,眼神里满是错愕,嘴唇微微颤抖着,你的话音还在他的耳边盘旋着。


 “我不爱你,可以说是从未爱过。”你握住宣望钧因用力而泛红的指尖,冰凉感刺激着你的感官,你挣脱了宣望钧的桎梏,抬眼,认真地看着他。


 “我不相信,我们明明那么相爱,是我哪里做错了么?你方可告诉我,我肯定会改...我不懂情爱,我只知我爱你...”宣望钧向前迈了一步,你后退半步的动作令他心生疑惑,你甚至不愿意他的触碰。


 “相爱?呵呵...宸王殿下,还请您记住,我们从未相爱过,那些都只是你的一厢情愿,我对你从未有过情爱之意,从一开始的接近你,也都只是因为你是大景的宸亲王罢了。”你眼含泪水,声音却未见哽咽。不见忏悔,不见爱。


 宣望钧愣住了,他没有再接话,你已经说得很清楚了,宣望钧也是聪明人,你实打实认真的眼神不会骗他,从一始终,你是真的没有爱过他,还真是狠心啊。


 宣望钧打好的一切腹稿都在你的话音刚落时化为浮云泡影。


 “所以现在我没有用处了么?”宣望钧轻声问道,他明知答案,却总是抱有幻想。


 “是。”你回答得十分干脆。


 “那还真是抱歉...耽搁了你那么久。”宣望钧自嘲地笑了,随后转身,有些踉跄地离开你的视线。


 墨色的背影逐渐消失在夕阳落山处,地上的影子也被渐渐拉长。他没有听到,没有听到你心碎的声音。身处如是的动荡中,违心的话还真是容易说出口。



【文司宥】


 亥时的钟声敲响时,你坠入生命的永恒。


 你轻抚着微微隆起的小腹,脸上洋溢的是幸福的笑容。


 “还不知你是男孩还是女孩呢,妈妈希望你会是女孩,但如果是男孩也不错。”你的语气里满是掩匿不住的笑意,本是一幅温馨祥乐的画面,但你现在正站在身高数尺的危楼之上。


 你一步步靠近那冰冷的栏杆,在碰到它的那一瞬间,你觉得你距离解脱又近了一步,终于要自由了,你发自内心的笑了。


 “云中!”


 有人唤你,你回过头,来人正是文司宥,你的先生、丈夫、孩子的父亲。


 文司宥伸出手,手指屈伸想让你远离栏杆:“云中,听话,过来,到为夫这里来好不好?”他的声音颤抖得支离破碎,文司宥畏高,亦怕你会真的跳下去。


 “先生,是不是好久未这样唤你了?”你微微笑着,手却探上栏杆,轻轻一用力,你便将向下坠去。


 但你并没有如预期一样坠落,反而悬在半空,你睁开双眼,映入眼帘的是文司宥写满担忧的双眸,他紧紧地抓住你的手,就像在那次同文大会上,你紧紧地抓住他的手一样,你告诉他:救他不是为了什么利益,而只是想救他。


 “云中,别怕,为夫拉你上来。”文司宥大半个身子探出栏杆,他有些吃力地带着你向上磨蹭。


 “文司宥,放手吧,你救不了我的,别反而还害了你自己。”文司宥没有回答,他只是尽力地挽回你,你一点一点地掰开他的手指,“如果你是为了我肚子里的孩子而救我,那我没话说。”


 “不是的,不是的,孩子我们还可以再生,可是如果失去了你...为夫真的不敢想象...”文司宥想要再一次紧握住你的手,可为时已晚,你可以清晰的感受到你的身体正在下坠,风包裹住你。


 “文司宥,我爱你,但我累了...”这是你坠落前文司宥听到的最后一句话,他明明抓住你了,就差一点,真的就差一点他就能抱住你了。文司宥跪在地上,撕心裂肺的痛哭换不回他的妻子。


 其实你早就原谅文司宥了,在他义无反顾地冲向你,拼尽全力握紧你的手时,你原本被凛冬的烈风冻住的心又再一次春暖复苏。


 伴随着钟声响起,温热的触感席卷全身,你笑了,笑得很坦然。


 “真好啊...我自由了...”



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


 失去爱人的明天不会存在黎明。





end...
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评论(31)

热度(213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