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ym_myzz.

万语难尽涩于口 祈尔繁芜胜常春.

[花亦山]妄赢(上)

*all郡主 花亦山f5+美女姐姐 内含:季元启/玉泽/凌晏如/宣望钧/文司宥/宣照/未央/月怜(后三个在下篇)

*ooc有点

*文笔不好 撞梗勿喷

*4K+小甜饼 放心食用~


 你今天也是心血来潮,想去找他/她,但又没有什么正当理由,那便来一场比试吧!


【季元启】音律


 季元启最擅长的当然是音律了,这你是非常了解的,如果你去找他比试文化课的话,他绝对会像躲瘟神一样躲着你。

 音律的话,你虽谈不上擅长,但总归是会一些的,比如古琴之类的弦乐器,你还是信手拈来的。

 于是趁着休沐,你抱着檀木古琴穿梭在明雍里,哎?这季元启哪里去了?是不是又跑山下去了?

 “在找小爷吗?”季元启像幽魂一样突然在你身后出现。

 你被吓了一跳,差点将手里的檀木古琴摔在地上,季元启见状连忙扶住古琴。

 “哎呦喂,你可小心点,这檀木古琴可不便宜。”季元启好似在安抚宝贝一样抚摸着你怀里的檀木古琴。

 “你吓死我啦!”你嗔怪道。

 “对不起啊,不过你找小爷什么事啊?”

 你掂了掂怀里的古琴:“我找你比试音律。”

 听见“音律”二字的季元启眼睛瞬间亮了起来:“什么?!你要跟小爷我比试音律?!”

 你趾高气扬地点点头:“怎么?你不愿吗?”

 “愿意,当然愿意!不过一会你输了可不要哭鼻子哦~”季元启挑衅地看着你笑,一个跃跳就上了树。

 “喂!你上树干嘛!到底跟不跟我比!”

 “比啊,当然比啊,你说怎么个比法?”季元启掏出揣在衣袖里的玉笛。

 “我用古琴,你用玉笛,我们即兴接曲,谁接不上,谁就输了!”你也盘腿坐在地上,将古琴置于腿上。

 “好,你先来。”

 你轻轻拨动琴弦,宛宛曲音悠扬悦耳。季元启转转眼珠,轻松地接上你的曲子。

 你脱手刚刚摸上的琴弦,即刻拨动另一根琴弦,改变了整首曲子的曲调,你以为会让季元启犯了难,结果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。

 季元启看着你皱巴在一起的小脸,不禁在树上笑得前仰后翻:“哈哈哈哈,你这是给自己挖坑啊!笑死我了!不会了吧!你输啦哈哈哈哈!”

 你愤恨地拍了古琴,瘪着嘴,豆大的泪珠顺着脸颊流出。

 季元启瞬间慌了神,跳下树,向你跑来,踢走古琴,蹲在你面前,动作一气呵成,接下来他却犯了难,该怎么哄你?

 “小爷我错了,我不该赢你,我该让着你的。”季元启用衣袖给你擦着泪。

 “呜呜呜...古琴...古琴太难学了...”

 “啊好好好,我们不学古琴了昂,我教你玉笛,玉笛简单。”

 “包教包会吗?”

 “那肯定的啊。”嘴对嘴教怎么可能教不会?季狗狗并没有说完后半句,因为他怕挨揍。



【玉泽】煮奶茶


 你实在不服气一下课就有那么多女学子围着玉泽问题,还顺带得一杯奶茶。

 你攥紧拳头,这次一定要证明给玉泽看:我也可以做出受女学子欢迎的奶茶!(这个注意点是不是不太对

 今日正好休沐,你捧着一大堆奶茶佐料,敲响了玉泽的房门:“玉先生,是我。”

 “进来吧。”略带慵懒的声音从屋内传来,估计玉泽刚刚在午休。

 “乖徒怎么来了?”玉泽坐在桌前,桌子上的砂锅正煮着些什么,雾气缭绕在玉泽周围,似真似非,看不真切,但玉泽脸上标准的狐狸笑仍旧看得十分清晰。

 “玉先生,我要与你比试!”你卸下奶茶佐料,双手支撑在桌子上,从高到低,俯视着玉泽。

 玉泽微微抬头,对上你坚定的杏眼:“哦?乖徒想与为师比试什么?”玉泽用手绢垫着砂锅盖,缓缓打开,示意你悄悄后退,莫要被热蒸气烫到。

 你闻着砂锅中的奶茶的香气,有些馋了。

 “要尝尝吗?”玉泽笑着询问你。

 “要!”算了,喝完再比试也不迟。

 “小心烫。”玉泽递给你一小碗奶茶,你接过直接仰头饮下,滚烫的液体滑过你的食道,你不禁打了个哆嗦。

 玉泽轻笑,好看的桃花眼眯起来,取下一旁的蒲扇扇着砂锅冒出的热气。

 “学生想与先生比试煮奶茶。”你砸吧砸吧嘴,回味着刚刚的奶茶香。

 玉泽勾唇一笑,这个笑容略带些玩味,他那双桃花眼一直盯着你看:“好啊。”

 “那学生去叫见证人。”

 不一会儿你就将白蕊儿拉了进来,白蕊儿恭敬地对着玉泽行了个礼,玉泽笑着让你们坐下。

 “那乖徒准备怎么比试?”

 “我带了些佐料,我和先生各自煮过后,让蕊儿品尝并选出那个更好喝。”

 “好,那就麻烦白学子了。”

 “不麻烦不麻烦。”

 玉泽将刚刚的奶茶盛在碗里,等着你接下来的操作。于是你对着这个小砂锅研究一番,也没搞清楚怎么使用。

 玉泽贴心地告诉你如何使用,你这才开始煮奶茶。

 先放茶叶,煮出颜色再放牛乳,再放一些你自己带来的佐料,等着开锅就行。

 砂锅散出的热气围绕在你身旁,热气氤氲,你的脸蛋被热气熏上红润,整个人都透着一股浓浓的,模糊的...湿热感。

 你没注意到的是,玉泽的眼尾染上红色,眼底也逐渐情/欲九歌。

 “做好啦!蕊儿快尝尝。”你期待地看着白蕊儿,白蕊儿先是喝了一口玉泽的,神情轻松,再喝了口你的,神情有些不太对劲。

 “玉先生煮的奶茶口感细腻,味道香甜,花同砚煮的奶茶虽口感细腻,不过有些焦糊味...”

 “那看来是为师更胜一筹啊。”玉泽笑着扇动蒲扇,似乎很得意,你不太高兴地嘟着嘴。

 “白学子功课可有完成?”

 “学生已完成。”

 玉泽轻咳一声:“我记得白学子一会儿还要参加社团活动吧。”玉泽的眼神在白蕊儿身上停留许久,意味深长地看着她。

 “哦哦哦对!花同砚我先走了哦。”说完白蕊儿便退到门外。

 “我怎么不记得有活动啊?”你喃喃道。

 不信邪的你刚准备尝一口自己煮的奶茶,手却被另一人的手抓住,你顺着细长白皙的手向上看,玉泽正笑眼盈盈地看着你。

 “乖徒,奶茶哪有为师好喝啊?”

 ?这是什么虎狼之词?

 “就当做是为师赢了比试的奖励吧。”

 你只是想单纯地比试,没想到竟将自己搭进去了...



【凌晏如】下棋


 你趁着休沐偷偷跑到首辅府,找凌晏如下棋去。

 你的棋是凌晏如教的,刚开始学棋的时候,你一直都被凌晏如的棋路“打压”着,后来经过你的不懈努力,你的棋艺有了大幅度的提升。

 在来找凌晏如之前,你如果大理寺,先跟步夜试试水,你三局胜两局,欣喜地抱住步夜左右摇晃,步夜只是意味深长地揉了揉你的头。

 于是你现在自信地找到凌晏如。

 “云心先生!我要与你下棋!”

 凌晏如放下手中的奏折,打量你一眼:“胡闹。”

 “学生没胡闹,认真的!”你急的直接坐在凌晏如腿上,还蹭了蹭:“我真的很想和先生下棋,我们好久都没下了。”

 凌晏如合上最后一份奏折:“好,那便陪你下一局。”

 “好耶!”

 你与凌晏如对坐在凉亭中,你们面前的棋盘此刻似乎变得无比神圣。

 你先落子,你抬手便落在棋盘中心,占据主导地位,这是你从小到大都没有改变的小习惯。

 “总是如此。”凌晏如无奈地摇摇头,抬手落子。

 你接下来行云流水的操作不得不让凌晏如在心里称赞,下手果断,落子准确,步步紧逼,竟也让堂堂首辅大人迟迟落不下子。

 “你赢了。”凌晏如放下手中的棋子,平静地说道。

 你激动地猛然站起身,差点将身前的棋盘掀翻。你欣喜地扑到凌晏如的怀里,蹭了蹭他温热的胸膛,抬头亲在凌晏如的嘴角。

 “我一定要让所有人知道,我赢了首辅大人!”说着你便与凌晏如辞别,蹦蹦跳跳地跑出首辅府。

 “胡闹。”凌晏如笑着喃喃道。

 凌晏如看着面前的半盘棋发呆,抬手捏住棋子落在白子旁,再寻着你的路子落了一子白棋,显然,这盘棋最终的结果应该是平局,若是凌晏如再落一子,那便是他赢了,棋子也算是都落完了。

 凌晏如抬手摸了摸刚刚被你亲过的嘴角,露出一抹宠溺的笑容。 

 “还是长不大啊。”



【宣望钧】沙盘游戏


 “宣师兄?你在吗?”你轻轻推开宣望钧的书房门,正瞧见宣望钧正摆弄着沙盘游戏里的小人。

 “师妹?你来了啊。”宣望钧鎏金般的眼眸中透露着宠溺与温柔。

 “嗯,宣师兄。”你转身关上房门,走到沙盘前:“这就是沙盘游戏吗?”你指着身前巨大的沙盘。

 “没错,这便是,是我儿时唯一的娱乐方式。”宣望钧归拢着沙堆上的旗帜:“要试试吗?”说着,他转头看着你。

 “好啊!我想用玄色的旗帜,它和师兄穿的一样!”你把玩着手里的小黑旗,殊不知对面的宣望钧耳尖已然染上一丝红晕。

 “好,都依你。”

 你第一次玩沙盘游戏,应该就是排兵布阵吧,你自幼读过许多兵书,曾经也想象过自己能上战场杀敌,保护大景百姓。

 “师兄,我第一次玩,可能玩的不太好。”你不好意思地说着。

 “没关系,师妹做得很好。”听到宣望钧毫不吝啬地夸赞你,你便以甜甜的笑容作为回礼。

 宣望钧轻咳一声,来掩饰已经红透了的耳朵。

 不久,你感受到了宣望钧的步步退让,便开口:“师兄不必让着我。”

 被拆穿计划的宣望钧默默放下刚拿起的兵马,逐渐伸向你百密一疏的城池边界,一路攻城掠地,你的城垒碉堡很快便所剩无几。

 你这才发觉平常看起来闷闷的宣望钧排兵布阵竟如此带有侵略性,毕竟温柔的宣望钧怎么会和野心勃勃这等词联想在一起呢?

 可不要忘了,宣望钧不仅是你的宣师兄,还是大景第一亲王——宸王殿下。

 一分神的功夫,你的小黑旗已经被替换成了宣望钧的金色旗子。

 “师妹,你输了。”

 你懊恼地噘着嘴:“好难啊,排兵布阵好难啊!”你嗔怪着,伸手向宣望钧讨要安慰的拥抱。

 宣望钧温柔地揽住你的腰,下巴搁在你的肩膀上,手轻揉着你的脑袋,以示安慰。

 “师妹,若是对排兵布阵感兴趣,我...我可以教你的。”宣望钧在你耳边轻声说着。

 “真的吗?!”你眼睛亮亮地看着宣望钧好看的眸子。

 “当然。”

 你又重新钻回宣望钧的怀里,贴紧他的胸膛:“那下次师兄会让我赢的吧?”

 “会的。”

 我怎会舍得让你输?



【文司宥】算账


 你刚开始也是不知道还跟这个老狐狸比试什么,感觉不管比什么,你都斗不过他。

 直到你推开文司宥的房门,看见正坐在桌前看着账本的文司宥,才想到算账这一比试。

 你坐在文司宥的面前,文司宥扶正单片眼镜,露出他那标准的,捉摸不透想法的笑容:“爱徒,怎么了?”

 你盯着他的那双烟紫色的双眸:“先生,学生想与你比试算账。”

 “哦?可以啊。”文司宥笑容逐渐加深,眼睛也一直盯着你看,似要看穿你心里的正在盘算的小九九。

 比试开始,你认真地拨弄着算盘,比对着文家账本上的所有记录,而一旁的文司宥却一脸从容,不紧不慢地拨动两下算盘,又在纸上勾勾画画。

 在你还在进行头脑风暴时,文司宥已然放下笔,支着脑袋,含笑看着你写满认真的小脸:“爱徒,为师赢了哦。”

 你看着账本上还剩两家店铺的账未算,一下子泄了气,脑袋搁在桌子上:“先生为何这么快啊?”

 文司宥没有回答你,只是伸手摸了摸你的脑袋。

 “哎,学生还想着若是赢了先生,还可以让先生免去一周的算学作业呢。”想到这里,你更加气馁,嘴巴都嘟起来了,脸颊鼓鼓的像只小河豚。

 “呵呵,可如今是为师赢了,爱徒是不是应该给为师些奖励呢?”

 这是你没有料想到的,这只老狐狸竟向你讨要起奖励来了,果然真是应了那句话“单片眼镜越阳腔,一看就是老奸商。”

 “学...学生未给先生准备奖励。”

 “哦?”文司宥站起身,向你走来,文司宥半俯下身子,与坐着的你平视,你与他的脸相隔不过两指的距离:“原来爱徒并未给为师准备奖励啊。”

 湿热的气息瞬间扑在你的脸上,你看着佯装生气的文司宥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“对...对不起。”

 文司宥抬手把玩着你的一缕头发:“那该如何是好呢?”

 你抿紧嘴唇,文司宥笑意浓浓地吻住你的额头,再到鼻尖,然后是嘴唇,皆是一触即分。

 “那便将爱徒赠予为师吧,毕竟,这文家账本除了文家家主以外,也就文家夫人能亲自过目了。”

 



end...


(漂亮姐姐在下篇,大概会明天更,今晚有些晚了,我得和美人们睡觉了😏)

 

 




 


 

 

评论(29)

热度(866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